简体中文    |    BCRC    |    SCRC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心新闻

亚太中心参加废物和化学品三公约缔约方大会2021年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0

作者:Administrator

亚太中心参加废物和化学品三公约缔约方大会

2021年线上会议

 

根据2019年巴塞尔公约、鹿特丹公约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缔约方大会的共同决定,原定于2021517-28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巴塞尔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鹿特丹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次会议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次会议。受疫情影响,此次缔约方大会调整为2021726-30日组织召开线上会议部分,并暂定2022年举行面对面会议部分,会议主题为“健康地球的全球协定:化学品和废物健全管理”。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和斯德哥尔摩公约亚太地区能力建设与技术转让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组团参加了废物和化学品三公约缔约方大会2021年线上会议,共有160多个缔约方、1300多人在线参会。亚太中心助理主任赵娜娜、区域化学品管理室主任陈源、综合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段立哲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谭全银作为生态环境部固体司的参会代表,参加了会议的技术谈判;亚太中心执行主任李金惠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际班的学生以亚太中心观察员身份参会。


 

线上会议讨论通过了三公约2022年的临时预算,并决定于202266-17日在日内瓦举行面对面会议,具体审议与执行公约有关的事项,包括巴塞尔公约的战略框架、技术准则、国家报告、公约修正,斯德哥尔摩公约的实施计划、将化学品列入公约附件,以及国际合作、工作方案和预算等共同事项。同时,线上会议期间,三公约秘书处组织召开了11场边会,就面对面会议的部分重点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包括巴塞尔公约附件修订、瑞士加纳关于加严电子废物越境转移管理的提案、塑料废物伙伴关系、后PACE伙伴关系等。

巴塞尔公约、鹿特丹公约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缔约方大会是三公约的最高议事机构,是联合国环境署推进全球化学品和废物健全管理和协同增效进程的重要平台,主要任务是通过定期组织缔约方大会讨论和处理公约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落实公约提出的各项措施和规定,并作出相应决定。亚太中心从1999年开始参加巴塞尔公约缔约方大会,2002年起担任中国政府代表团巴塞尔公约谈判的技术支持单位,作为塑料废物伙伴关系、公约附件审查、技术导则修订等工作组成员深度参与巴塞尔公约重点议题相关工作。

 

 

  • TEL:86-10-62794351/62799061FAX:86-10-62772048E-mail:bcrc@tsinghua.edu.cn
  • 京ICP备15006448号-28
  • ©2021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斯德哥尔摩公约亚太地区能力建设与技术转让中心  版权所有
  • 友情链接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