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范围  >> 标准建设  >> 国家标准
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参与修订的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废塑料污染控制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发布人:固委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16:58:09
  2022年5月31日,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废塑料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公开发布。本标准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牵头,清华大学为修订单位之一,其中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团队成员为修订组成员。本标准首次发布于 2007 年,本次为第一次修订。
  编制组成立后,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积极协助牵头单位按照拟定的工作方案开展各项工作,在系统研究废塑料治理的国际背景及国内废塑料相关管理要求的基础上,选取国内典型地区、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并通过专家咨询、座谈交流、企业随访等形式,深入研究了废塑料产生、收集、运输、贮存、预处理、再生利用、焚烧及协同处置等环节的关键产污节点,讨论分析废塑料污染控制技术要求,在此基础上,协助编制完成《废塑料污染控制技术规范》。
  本标准的实施,有利于提高我国废塑料的回收利用生产工艺及污染防治水平,鼓励研发废塑料清洁高效的物理再生及化学再生工艺,减少废塑料从产生到最终处置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废塑料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原文链接: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2206/t20220607_9846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