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团标征求意见 |《固体废物资源化碳减排效益评估指南》
发布人:固委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0:48:09
 为规范和指导固体废物资源化碳减排效益的评估,促进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行业规范化发展,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立项了《固体废物资源化碳减排效益评估指南》团体标准,由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组织编制。
标准基于生命周期的视角,规定了固体废物资源化碳减排效益评估基准情景和资源化情景确定及系统边界划定的原则,并提出了碳减排效益的核算方法。该标准对于推动固体废物资源化行业低碳绿色发展以及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固体废物资源化碳减排效益评估指南》由南开大学徐鹤教授和清华大学李金惠教授团队牵头编写,参编团队涵盖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贵州金龙金属合金有限公司、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澳宏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俐通电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爱博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格林美(武汉)城市矿山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优秀的产学研界代表。
目前,该标准已完成征求意见稿,根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协会于2022年6月15日向各相关单位发布了征求意见的通知,并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网站发布,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标准文本。
欢迎有关单位和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并于2022年7月15日前将意见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 许晓芳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扣钟北里甲4楼200
邮政编码:100037
电话:(010)51555002 转802,62794351
传真:(010)51555002
邮箱:standard@caepi.org.cn
为促进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新技术推广和市场规范化运行,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积极开展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领域的团体标准研究和组织制定工作。目前,在编团体标准10余项,主要包括《固体废物资源化产品环境风险评价通用指南》《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水洗除盐工艺技术要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资源环境属性评价指南》《场地土壤层次化风险评估技术指南 地下水保护》《固体回收燃料(SRF) 术语定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