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培训  >> 会议活动
《危险废物资源化产物环境风险评价通则》国家标准提案研制启动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人:固委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18:00:02
《危险废物资源化产物环境风险评价通则》国家标准
提案研制启动会在京顺利召开 
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
2020年8月26日由清华大学牵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危险废物资源化产物环境风险评价通则》国家标准提案研制启动会在北京双清大厦顺利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壹鸣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安信显像管循环处理应用有限公司、青岛衡立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金隅北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研究员刘丽丽主持,清华大学教授/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秘书长李金惠作会议开场讲话,李教授首先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各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标准提案提出的背景和出发点,分析了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建立该标准的必要性及意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标准化工作组秘书长王秀腾针对此标准提案的前期工作推动进行了总结和介绍。

清华大学教授李金惠作会议讲话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危废工作组秘书长王秀腾作会议讲话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助理研究员许晓芳分别就标准制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政策依据、标准主要内容框架和工作基础进行了详细汇报。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助理研究员许晓芳作报告 
标准提案讨论环节由清华大学教授/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李金惠主持,李教授首先就标准内容框架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专家和各单位代表分别就标准制定的思路、危险废物资源化产物的暴露场景、风险评价程序和风险基准值的确定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
现场讨论环节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标准化工作组秘书长王秀腾针对标准制定的程序、相关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希望大家能够在目前清华大学提供的较成熟的研究思路和材料的基础上,共同推动此标准的研制,为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危废工作组秘书长王秀腾介绍标准工作安排 
会议最后由清华大学教授/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秘书长李金惠总结,李教授指出,目前标准草案已较为成熟,但仍需要大量的基础研究和专业人士的技术支持,希望各参会单位积极参编,在目前已有的标准草案基础上共同加快标准制定进程。
《危险废物资源化产物环境风险评价通则》国家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可进一步识别和防控危险废物资源化产物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的环境风险,为相关产品的风险评价提供标准支撑,促进危险废物综合利用行业规范化发展,解决危险废物资源化产物出路问题。经过此次启动会,清华大学将广泛吸收各单位的宝贵意见,集思广益,继续深化危险废物的研究工作,同时希望更多单位可以踊跃参编,为标准的研制工作提供一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全力推进标准的制定。
 
 
 
 
(供稿人:蔡晓阳  审核人: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