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培训  >> 教育培训
2016年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6-05-23 17:00:59

2016年5月21-22日,2016年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隆重召开。年会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和《中国环境管理》杂志社协办,共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的近300位代表参会。此次年会旨在整合环境管理领域的各方资源,深入分析我国环境管理存在的问题,探讨生态文明建设下环境管理的措施,以期推动我国环境管理水平的提升。

 
  
2016年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国家原环保总局局长曲格平先生、环境保护部行政体制改革与人事司司长李庆瑞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曲格平先生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环境管理的水平非常落后,对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寄予厚望,希望专委会能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李庆瑞司长也指出,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作为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引领环境管理科学领域的科技创新,促进环境管理知识的广泛应用,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开幕式上还举办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揭牌仪式。


 
曲格平先生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钱易院士、李庆瑞司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汪劲教授在年会上做主题报告,分别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制度建设与法律保障等角度深入分析了我国环境管理的进展、挑战与机遇,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措施建议。
另外还有自我国相关管理部门、研究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领域的9位专家和10位青年科学家报告了各自在政策、体制和管理模式创新,以及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对我国环境管理的看法和建议。


 
钱易院士做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还介绍了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对于《中国环境管理年度报告》的想法与安排,邀请参会代表积极参与蓝皮书的编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