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培训  >> 教育培训
第五届管理科学奖揭榜 环境管理专委会成员创造佳绩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6-12-19 09:17:31

2016年12月18日上午,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第五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环境管理专业委员的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共夺得5个奖项,学术类、实践类和专项奖均有涉及。具体如下: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循环经研究所所长杜欢政教授带领其团队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一体化解决方案研究》荣获管理科学专项奖-创新奖。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鲁玺的《风电资源的环境协同效益建模与政策研究》获得管理创新奖-学术类。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单位会员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的《企业环境管理信息对外披露机制与实践》获得管理创新奖-实践类,其董事长陈小平也荣获管理科学专项奖-英才奖。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个人会员、山西天元绿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李景春董事长荣获管理科学专项奖-英才奖。

 

“管理科学奖”是由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技奖,也是管理科学方面唯一保留奖项。“管理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各领域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奖项申请者进行严格审核,投票产生获奖名单。在第五届管理科学奖评审工作中,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评奖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经过133天的初审、评审、复评,以及评审委员会审定等评审程序,历时133天。共计评选出管理科学奖获奖项目15项,其中学术类6项,实践类9项;管理科学奖专项奖19项,其中创新奖10项,英才奖4项,卓越奖5项。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管理学部原主任、原冶金部副部长殷瑞钰在致辞中讲到,旨在表彰、奖励在我国管理科学研究、管理实践以及推广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者,以激励广大管理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管理科学的发展与繁荣,促进管理创新和管理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