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固体废物资源化碳减排效益评估指南》团体标准初稿审查会线上召开
发布人:固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01 11:36:52
 2022422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固体废物资源化碳减排效益评估指南》团体标准初稿审查会,该标准由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组织,由南开大学和清华大学牵头制定。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组成了初稿审查专家组,并由上海交通大学耿涌教授担任组长。此外参加会议的还包括来自南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20多名编制组单位代表。
 

 

南开大学徐鹤教授代表标准编制组就标准制订的背景及意义、工作过程、标准内容和案例示范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初稿审查,并对标准初稿框架、文本内容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固体废物资源化碳减排效益评估指南》的制订对于推动固体废物资源化碳减排效益核算标准化方法的建立和完善,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固体废物资源化技术的评估和优选,促进绿色环保再生资源产品的认证和固体废物资源化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为促进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新技术推广和市场规范化运行,固委会积极开展团体标准研究和组织制订工作。目前在编标准还包括《固体废物资源化产品环境风险评价通用指南》《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水洗除盐工艺技术要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资源环境属性评价指南》《场地土壤层次化风险评估技术指南 地下水保护》《固体回收燃料(SRF 术语》 《固体回收燃料(SRF)分类 分级》《机械生物法制备固体回收燃料技术规范》《陈腐生活垃圾制备固体回收燃料技术规范》《固定床气化炉用固体回收燃料》及《水泥窑用固体回收燃料》等10项团体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