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固委会动态
郭承站会长赴固委会考察调研
发布人:固委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4:00:27
2021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郭承站会长带队赴北京京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城环保”)调研,并考察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以下简称“固废委员会”)工作。这是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郭承站会长看望的首个分支机构。
 
固废委员会主任委员、京城环保党委书记、总经理赵传军简要介绍了专业委员会工作,并重点介绍了京城环保公司发展情况。固废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李金惠详细介绍了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固废委员会依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在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标准制修订、反映诉求和搭建技术推广、交流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连续五年举办的“固废高峰论坛”等活动已具备较强品牌影响力,对于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承站会长充分肯定固废委员会为促进固废行业发展和支撑协会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京城环保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给予固废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郭会长还对京城环保在支撑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在非典、北京奥运会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抗击疫情、保障北京奥运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
郭承站会长指出,我国生态环境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环境和发展机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描绘的新百年征程的美好蓝图,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确定的路线图转化为我国生态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一是要组织开展全行业创新发展大讨论,集合行业众智,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二是要加快推动生态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加快新技术和新服务的研发推广应用,加快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加强行业高端管理和技术人才培训,为减污降碳提供坚强支撑;三是要不断提升协会“四个服务”的意识、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要以会员为中心,加强正向激励和引导,广泛提供政策、信息、技术、市场、法律等服务,把协会打造成民主、和谐、充满生机活力的会员之家。
郭承站会长对固废委员会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委员会自身基础能力建设,完善管理,优化服务,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二是依托协会平台,推动产学研结合,引导和支持新技术研发,推出一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急需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服务;三是要努力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坚持标准先行,带动产业发展;四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深做好做实“四个服务”,大力发展会员,培育和扶持企业发展,带领广大会员共同为推动固废领域生态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减污降碳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郭会长勉励京城环保等环保企业加强新技术研发,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和技术,注重加强科技创新,推进新成果转化,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滕建礼,协会办公室、会员部、固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