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固委会动态
乘“两会”东风,抓双碳机遇,促产业发展--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积极参与“学习、创新、发展”大讨论
发布人:固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20:30:45
3月11日下午,为贯彻“两会”精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环协”)在北京召开传达贯彻“两会”精神暨中国生态环保产业“学习、创新、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以下简称“固委会”)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秘书处全体人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准时参加了会议,并通过固委会工作组转发通知等方式广泛推动委员单位参与。清华大学教授、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固委会秘书长李金惠出席线下会议。
会上,秘书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环协李蕾副会长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生态环境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以及全国人大代表、中环协副会长刘怀平和全国人大代表、中环协城镇污水处理分会副主任委员程寒飞分别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议案所作的《乘“两会”东风抓双碳机遇 用产业互联网探索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两会”精神 贡献生态环保人力量》主旨报告,听取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席北斗就如何借助“两会”的春风,推动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发表的意见。最后,中环协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对开展中国生态环保产业“学习、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通过此次会议,固委会秘书处全体成员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和“两会”精神,秉承“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固体废物行业发展和整个环保产业进步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当前,我国正处在“十四五”起步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的关键时期。固委会秘书处将按照中环协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提出的工作部署,将大讨论活动融入固委会日常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动,团结组织本行业的企业和环保工作者,一起加入到“学习、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同时固委会也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搭建团体标准制定、行业政策研究、会议及培训等服务平台,配合中环协开展各项工作,提升行业影响力和会员凝聚力,全面推进固体废物行业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
 
 
来源: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   蔡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