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作者:Administrator
来源:
2019-10-22 15:56:24
20191016日,挪威驻华使馆环境参赞Christoffer Grønstad先生等一行三人访问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了解在申请的“中挪合作‘海洋废塑料及微塑料管理能力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基本情况,商讨项目后续工作安排。亚太中心执行主任李金惠教授,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固体处副调研员高兴保,亚太中心助理主任赵娜娜、综合办公室主任谭全银、区域化学品管理室主任陈源等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亚太中心执行主任李金惠教授对Christoffer Grønstad先生等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亚太中心的机构性质和运行机制。陈源博士详细介绍了项目目标、项目内容、项目申请过程及项目申报最新进展状态。该项目旨在通过源头识别、环境影响评估和环境归趋分析、污染监测技术与工具开发、政策研究、意识提升等活动,加强中国废塑料和微塑料污染的防控能力,为中挪双边环境合作和我国废塑料管理提供政策管理和技术支持。
 会间,Christoffer Grønstad先生表示此项目活动的开展对推进中挪双方削减海洋垃圾,保护海洋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会尽快完成项目合同签署并启动项目活动开展。高兴保副调研员对项目通过控制和减少陆源塑料垃圾的产生,以保护海洋免受塑料垃圾污染的理念表示赞同,也对项目实施的时机表示肯定。此外,陈源博士还简要介绍了亚太中心建设、运行和评估方面的基本情况。Christoffer Grønstad先生对亚太中心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与李金惠教授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以及联合国环境大会和巴塞尔公约下塑料议题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