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作者:Administrator
来源:
2020-04-03 16:04:09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COVID-19在全球的蔓延,各国纷纷打响了抗击疫情攻坚战。2020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及时通报全国医疗废物处置和环境监测情况,指导各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实现疫情医疗废物的日产日清,积累了战前线的宝贵经验。


 

为给同样面临疫情及其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问题的巴塞尔公约缔约方提供信息参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我国贡献,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结合日常开展的国际通讯简报工作,编辑形成了一期关于医疗废物应急管理和处置的简报特刊,并分享给巴塞尔公约秘书处、各区域中心和亚太区域缔约方。本期特刊汇总整理了23项国内外医疗废物管理的法律、法规、指南等文件,其中包括我国医疗废物管理政策10项,汇集了我国的管理经验和智慧。

323日,巴塞尔公约秘书处在公约官网(http://www.basel.int/)开设应对COVID-19的废物管理专栏,援引了该汇编材料,并转发至公约所有缔约方、观察员和各国驻日内瓦联合国使团代表处,供各缔约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考,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其中巴塞尔、鹿特丹和斯德哥尔摩公约(BRS)联合秘书处执行办公室Maria Cristina Cardenas女士表示赞赏称,亚太中心的汇编材料总结了医疗废物管理相关所有指导文件。巴塞尔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团副主席兼阿尔及利亚国家联络点负责人Mohamed Karim Ouamane先生专门回信,对亚太中心的分享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