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关于专委会 >>专委会简介
作者:林秀敏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07-31 10:57:20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挂靠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是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学会,主管单位为国家科技部,是我国第一批成立的全国性、综合性管理科学社团组织,具有多学科、跨部门、跨行业、横向联系广泛的特点。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由全国从事环境管理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者,关心支持环境管理工作的企事业单位有关人员、社会工作者,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新登记证号为3481-6,社团代码50000425-1)。

定位:

融合环境、经济、社会多领域,引领环境管理的新理念;产学研结合,推动环境管理的实践,促进产业界环境管理模式的建立;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环境管理学科的发展与创新;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合作,推动普及环境管理教育,提高全民环境意识。

业务范围:

学术交流、理论研究、书刊编辑、业务培训、国际合作、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