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专委会新闻
作者:Administrator
来源:
2020-09-26 18:35:07
2020年9月26日,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香山饭店召开,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金惠及多名专委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张国有会长作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汇报,强调学会及分支机构组织出版的管理蓝皮书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亮点性工作。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于2107年开始出版《环境管理蓝皮书•中国环境管理发展报告》,组织专委会会员及成员单位搜集素材、撰写稿件,并通过邮件、电话邀约等方式向社会征集环境管理最佳案例稿件,意在从国际环境治理、区域环境治理等多个层面入手探讨当下环境管理最新趋势,分享具有创新性、可推广性的环境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等。目前,已经连续出版了3本,2020年蓝皮书正在筹备中。
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金惠教授当选常务理事,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杜欢政所长、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耿世刚教授、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毅教授、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毕军教授当选理事。
会议当天下下午,还组织召开了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分支机构交流会议,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金惠教授在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上作报告,主要分享了专委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进行网站建设、出版蓝皮书、支持学会活动等工作,介绍了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下一年工作计划。其中,专委会作为少数几个拥有独立网站和出版蓝皮书的分支机构之一,网站建设工作和环境管理蓝皮书出版被当做亮点性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