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专委会新闻
作者:Administrator
来源:
2020-09-27 16:34:36
2020年9月27日,2020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香山饭店召开,大会对第七届管理科学奖获奖者进行表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自第七届管理科学奖申报通知发出以来,通过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告知各会员单位报奖信息,并组织专委会会员、成员单位积极总结成果,动员专委会会员进行项目申报,随后组织专家评审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为项目完善提出意见建议。本次管理科学奖专委会共推荐4个项目申报,其中有两个推荐项目获奖。
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温宗国教授作为成果代表人,其负责的项目——《城市资源代谢机制及循环发展模式创新》,荣获"管理科学奖-学术类"。该项目以“系统模型-综合调控管理-在管理应用实践”为思路,以实现城市资源高效利用和跨领域污染减排介的循环发展模式为管理目标,基于多学科交叉理论及方法,创新性地开发了城市关键元素、水、能资源代谢模拟及耦合关联机制分析模型,开展多部门、多种类型资源协同优化调控,建立资源统筹优化利用方法及固废处理处置系统管理策略,为城市循环发展模式创新提供高效精准的科学方法和决策工具。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耿世刚教授作为主要完成人,其负责的项目——《以垃圾分类为载体的高校“三全育人”管理模式创新》荣获"管理科学奖专项奖-促进奖"。在“新时代、新理论、新实践”理念背景下,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垃圾分类”为管理载体,构建了“学生自主、德育引领、多元协同”的“三全育人”管理模式,将垃圾分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高校立德树人、大学功能全方位和全过程有机融合,贯通了高校“管理”与“育人”最后一公里,放大了“垃圾分类”育人功能,达到了管理的“四两拨千斤”效果。